鸭鸭吖吖呀~

@冠小羽Dg的金牌小秘

【苏朱/苏棍】我有家室了

*特警铲✖️医生棍

*ooc预警,私设朱志鑫只比苏新皓大两个月,非现背,雷勿入,2.4k+

*不是很了解特警,就凭感觉写的,有错误评论区踹我

*全我编的,别上升小孩,上升私生是你爹,半夜把你绑到李飞家和李飞嘴对嘴。











朱志鑫对父亲的记忆停留在十八岁,但在这之前也没有多少。父亲是做特警的,据说在朱志鑫十岁时的一场剿毒战役里被战友以命换命地救下,但依旧落下了病根,临终前最放不下的就是战友的儿子苏新皓,索性母亲就让朱志鑫在22岁那年留学回来之后嫁了过去。



苏新皓人很好,至少朱志鑫是这么认为的,他对朱志鑫总是很好,虽然平时对别人说话总是把别人怼的无地自容,和朱志鑫说话一到说情话时自动带波浪号,关于朱志鑫的事一着急却总是嘴跟不上脑子,一担心起来就半天说不清楚话,总惹得朱志鑫哈哈大笑,不过实质性的行动却是比情话来的更勤。



比如早上醒来可以放心睡,因为他知道苏新皓一定会做好饭然后来叫他起床,中午会准时到他的办公室送来便当,晚上就算有场临时的大手术加班到一两点,苏新皓也会在客厅里等着他回来再给他热好饭,睡觉时更是脾气好到就算朱志鑫一脚把他踢下床也只会自己重新上床,再把人困在自己怀里说两句骚话再防止他继续胡作非为。



苏新皓最喜欢朱志鑫的笑,有时候带着撒娇,他感觉朱志鑫笑的时候整个世界都亮了,朱志鑫一笑,就算是要星星他也一定去摘。他的前半生基本一直都是一个人,母亲早亡,父亲工作,所以当朱志鑫带着笑容走进他的生活的时候,他就做好了要和他过一辈子的决定。



怎么说呢,就是一个朱朱包误打误撞嫁给了一个二十四孝五行缺他的好男朋友苏信号。



久而久之,每日早上的早餐,中午的便当,晚上回家时为他留的一盏灯和睡觉时温暖的怀抱让朱志鑫都快忘了自己的丈夫也是个特警,苏新皓自己都差点忘记。在某一次收拾家时碰巧看到自己的警服时才想起来,他只不过是因为一年半之前的重伤暂时休息,正巧碰上朱志鑫回国,正好在两家长辈的撮合下结了婚,过起了一房两人三餐四季的安逸生活,但休息够了,工作也在所难免。



“小苏,你休息的差不多了吧,最近又碰上一个棘手的剿毒案子,下周二出发,你最好明天就归队训练,记得跟小朱解释一下,这次任务艰难,估计要走挺长时间。这次任务完成你就能升职了,以后就转战幕后了。”



“好,我会和他说。”



朱志鑫今天下班很准时,吃上了自己家老公亲手做的热乎饭,只是苏新皓好像一直兴致不高的样子。



他没忍住去问了一下,结果得到的事苏新皓明天就要离家的结果,虽然不是很开心,但还是扬起一副笑脸说没关系,然后就去给苏新皓收拾行李。



临出发前苏新皓回了一趟家。



“阿志,我明天就走了,一定记得吃饭,不要因为工作就忘了身体,好好睡觉,别看手机看到半夜,这次任务比较艰难,我不一定回得来,要是真的回不来,你就找个好人家,结婚证在……”



“说什么胡话,你必须平安回来,我等你。”



简单的拥抱之后,苏新皓头也不回地走了,一走就是三年。



刚开始朱志鑫一点都不适应,没了苏新皓的叫醒工作好几次差点被主任抓到迟到,中午休息时总是愣愣的盯着办公室的门口,希望苏新皓会突然推开门给他送来便当,晚上没有熟悉的声音在电话里问他有没有加班,甚至半夜一脚踢空了也会惊醒,醒来却没有苏新皓的怀抱,每当这时他便会偷偷啜泣,小声说:“苏苏,我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但是你什么时候才回来。”



五个月过去,他渐渐习惯了没有苏新皓的生活,对他人却总是一副疏离的笑,熟悉他的人说他没有了从前的鲜活,甚至连实习生都会悄悄问前辈,朱医生是不是不太好相处,只有一直关心朱志鑫的护士长知道他是害了相思病。



两年说快不快,说慢也不慢,一晃眼朱志鑫24岁了,某一天他忽然很慌,他记得苏父就是在剿毒战役中身亡,他忽然担心起了苏新皓会不会走父亲的老路。



远在大洋彼岸的苏新皓那时确实过得并不好,任务倒是完成了,人却没好到哪里去,他们预先想到了对方有人手有枪,只是没想到对方的准备充足到他们差点没拼过。不少人受了伤,苏新皓伤的最重,子弹再偏一点就会伤到要害,在病床上呆了几个月。



“朱医生,你等一下。”来人是最近朱志鑫手下的实习生叫穆远,少年人的心思藏不住,是个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对朱志鑫的喜欢。



也不是没有人建议朱志鑫接受他,毕竟苏新皓这么久没回来,除了朱志鑫没多少人觉得苏新皓还很安全。



“怎么了小远?”朱志鑫依旧是那一副公式化的笑容。



“我想问一下,朱医生喜欢什么样的类型啊?我怎么样?”这是穆远第一次如此直接地表明心意,语气里带着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自信。



“小远,我有家室了。”朱志鑫依旧是那副笑着的样子,语气里却已经沾染上了不耐烦。



“朱医生,你想拒绝也没必要找这个理由啊,你又没戒指又没证的,要我怎么相信。”年轻人似乎认定了朱志鑫是在骗他。



但朱志鑫又能怎么证明,结婚证早就不知道被苏新皓塞在那个犄角旮旯里了,婚戒又是苏新皓临走前带的唯一一项纪念品,他正焦头烂额之际,熟悉的声音响起



“跟你说了有家室就是有家室,事那么多呢,年纪不大话挺多,长得也不咋地那么自信呢。哦对,你不是要看戒指,来,媳妇,戒指给你带上。”



朱志鑫在听到苏新皓的声音之后眼眶就红了,转过身就看那个想了好久的人,眼眶中的眼泪却没掉下来,更多的是一种尘埃落定的安定感。又在听到苏新皓的话没忍住笑了出来,那个笑容是穆远从未见过的鲜活,在看到苏新皓的那一刻眼睛都亮了起来。



但年轻人还是年轻人,年轻气盛这个词也不是说说,虽然带上戒指的一瞬间他已经输了,但依旧不死心。



“你谁呀你。”语气并不好,这句话也是在问朱志鑫。



“你爹。”苏新皓没多想就说出来了,朱志鑫笑着的同事也不忘勾了勾苏新皓的掌心,示意他正经点。



“……哦,我他老公,有证,压箱底呢,明天拿来给你看看,小屁孩。”



“你说谁小屁孩。”“说你,自己毛都没长齐心里没点数。”“你……”



穆远还想说,却又被朱志鑫打断。



“行了,你们两个别吵了。小远,我真的结婚了。”



“就是,结婚了。”苏新皓欠欠地重复着



“你还是喜欢喜欢别人吧。”



“就是就是。”



“要不然我家里那位吃醋了。”



“就……我哪有!”



穆远默默离开了,身后朱志鑫牵着苏新皓往办公室走。



“我哪有吃醋~”



“哎呦,醋死了都快。”



……




“阿志~我快想死你了~”苏新皓整个人黏在朱志鑫的身上像个大型挂件。



“阿志~我升职了欸~以后就不走了”



“阿志~亲一下呗~”









end.


番外如果想看评论区踹我


捞捞我的新文【苏朱/苏棍】你这叫见色起意! 

评论(61)

热度(9934)

  1. 共5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